史国衡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百年书香,百年华诞。2012年正值清华图书馆建立100周年,恰逢史国衡先生百年诞辰。为此,我们设计制作本展览,以表达对一位与清华图书馆同龄、将人生大部分精力奉献给图书馆的老馆长的敬仰和纪念之情。

        史国衡先生是社会学家,193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理学院物理学系,翌年转入社会学系。1945年,获得了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提供的研究员奖学金,到美国哈佛大学学习并做研究工作。1948年回国任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教授。从1961年任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直至1983年离休,任期二十多年,是我馆历史上任期最长的一位馆长。

我们怀念史国衡先生,也是在怀念一种精神,一种苦干实干、勤劳尽职、谦虚自律的精神;一种态度,一种耐心沉着、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同时,也为百年馆庆送上我们真挚的祝福!祝福清华大学图书馆在新的百年里更上层楼,取得更大的成就!

 

时间:2012年11月9日上午9点

地点:清华大学文科图书馆G层格物会议室

 

相关链接 :

史国衡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板

史国衡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