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清华大学图书馆服务宣传月正式启动

  10月25日下午,2012年图书馆服务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开幕仪式在逸夫馆二层大厅隆重举行,由图书馆副馆长邵敏主持。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图书馆馆长邓景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师顾问、学生代表、获奖读者、书生公司总经理姜海峰、部分馆员和读者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谢维和副校长为到场的新一届教师顾问颁发了荣誉聘书,并希望教师顾问们积极协助图书馆,在目前海量信息中挑选与学校教学科研密切相关的文献资源。随后,土木水利学院郭红仙教授作为教师顾问代表讲话,她回顾了自己十余年来担任教师顾问的经历和体会,并表示今后继续积极发挥教师顾问的作用,为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贡献力量。来自热能系的学生代表刘国微同学也作了发言,他深情地说道,“图书馆是一座丰饶的宝库,专业书籍帮助我学习,人文书籍陪伴我成长,报刊杂志丰富我的生活,这里有我需要的一切精神食粮。”

  开幕式的一个特别环节是,首发百年馆庆宣传片之本科生版《在这里成长,我的图书馆》和研究生版《在这里起航,我的图书馆》。这两部宣传片是在图书馆老师指导下,由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主创拍摄并制作完成的,表现了清华学生利用图书馆进行学习和科研的场景,反映了学生对图书馆由衷的热爱和感激。此外,会上还发布了《爱上图书馆》第二季创意征集大赛的启动消息。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图书馆信息服务机器人“小图”的形象发布暨颁奖仪式,以及移动图书馆使用有奖系列活动的颁奖仪式。“小图”形象设计师陈雷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并介绍了“小图”的各种造型和设计理念。

  2012年图书馆服务宣传月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图书馆自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服务宣传月,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向读者集中展示图书馆近两年来的新面貌、新资源和新服务,加强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联系与互动,帮助读者了解图书馆,以便更好地利用图书馆。2012年正值清华图书馆建馆100周年,本届图书馆服务宣传月以“书香传久远,百年正青春”为主题,历时四周(2012.10.25—2012.11.22),内容包括资源推广、邀请讲座、读者互动、技术新知、馆庆活动五大板块,各版块内容丰富、新颖务实。这些活动除发布在图书馆主页的宣传月专题网站外,还将通过“清华映像”、图书馆微博、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向我校师生推介。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图左一)、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图右一)与新一届教师顾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