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音乐讲堂5月24日放映舞剧《白毛女》

 

20234月至5月清华大学读书文化月期间,图书馆将开展专题放映——“音乐馆里的声影魅力:电影戏剧中的文学经典”,欢迎校内师生前来观赏。

524日(周三),图书馆音乐讲堂将放映革命现代舞剧《白毛女》

内容简介:

抗日战争时期,恶霸地主黄世仁逼杨白劳用其女儿喜儿抵债,杨白劳奋起反抗,被打死,喜儿也被抢进黄家。贫农青年大春与喜儿自幼青梅竹马,为替喜儿报仇,投奔八路军。在张二婶的帮助下,喜儿逃进深山。她的头发渐渐变白。大春所在的八路军某部解放了杨各庄,从深山中找回喜儿,镇压了黄世仁。喜儿翻身,参加了八路军。

 

 

放映活动面向校内师生开放。

 

时间:2022524日(周三)19:00~21:0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图书馆报告厅出入口进入(沿图书馆喷水池东侧台阶拾级而上)18:30之后可以入场

 

说明

1. 活动仅限在校师生参加。

2. 入场时间为18:30~19:00,请在进门处刷卡。

3. 由于音乐讲堂坐席有限,如果到场人数较多,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