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读书讲座第17讲:清华园里读旧书


主讲人:刘蔷(博士,研究馆员)

时间:2023531日(周三)1900-210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逸夫馆喷水池东侧拾级而上)

 

水木氤氲、钟灵毓秀的清华园是一个读书的圣地,圣地中的一座座图书馆更是师生热爱的书香殿堂。这里既有丰富的学术电子资源,更有珍贵的文化典籍。清华大学图书馆刘蔷老师典守清华古籍三十年,深耕其间,主持完成了多项馆藏古籍善本的整理研究项目,是国内知名的古文献研究学者。清华读书讲座邀请大家一起来听刘蔷老师分享清华园里读旧书的辛与幸。

 

【主讲人介绍】

刘蔷,文学博士,清华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一直从事古籍整理及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高校古籍整理委员会课题多项,出版专著《清华园里读旧书》、《天禄琳琅研究》、《天禄琳琅知见书录》等。专著两次荣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04年、2013年)。《国家珍贵古籍名录》评审专家组成员。学术专长在版本学、目录学及藏书学,读书与志趣都在故纸堆中。

 



【报名】

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现场参与须提前报名,欢迎大家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与活动。现场读者将获得图书馆为您准备的精美特色礼物。

【直播平台】

  活动将通过荷塘雨课堂进行直播,“清华读书讲座”课堂邀请码7UT2PB。邀请码长期有效,欢迎加入。

  活动还将同时通过清华大学各官方平台学堂在线进行直播,欢迎广大师生扫描下方二维码积极参与,期待与您在书中相见!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清华大学微信视频号观看)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清华大学抖音号观看)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微博@清华大学观看)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清华大学快手号观看)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清华大学哔哩哔哩号观看)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清华大学百度百家号观看)

 

 

【特别提示】

1. 图书馆世纪报告厅位于逸夫馆喷水池东侧,拾级而上。报告厅全新亮相,邀您一睹芳容。

2. 因场地空间有限,请务必提前报名。对于未报名的读者,现场工作人员将在活动开始前5分钟,根据到场观众情况,适当增加入场人数。

3 .现场读者将有机会获得图书馆为您准备的精美特色礼物。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