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图书馆举办图书馆资源与使用讲座

 


20201027日金融图书馆晏凌老师应邀为五道口金融学院FMBA2020级学生开展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时长一个半小时,共计12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清华大学以及康奈尔大学图书馆的资源与使用这一主题展开,首先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情况,并分享了康奈尔大学图书馆的资源使用方式,进而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数据库查找金融学学术论文和文献、如何查找国内外顶级金融学术期刊以及如何查找国外金融数据等,并通过举例以及现场操作为同学们进行了演示。在讲座前晏凌老师通过课程主管统计了同学们关注的问题,本次讲座最后部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原定时长一个小时,在线提问环节同学们互动踊跃,实际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结束。课后FMBA课程主管反馈同学们认为本次讲座对他们使用数据库以及进行文献检索很有帮助,也有学生直接发邮件表示“晏凌老师,您好,特别感谢您今晚的关于清华、康奈尔图书资源的讲座,给我打开了巨大的知识宝藏。”,讲座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金融图书馆 李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