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图书馆服务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11月26日下午,2020年图书馆服务宣传月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有强、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图书馆教师顾问以及部分图书馆馆员等出席。

闭幕式现场

本届宣传服务月以“左图右史,邺架巍巍”为主题,分为“看、听、言、行”四大篇章,结合读者兴趣与特点开展了包括读者之星评选、教师顾问换届、资源推荐、特色展览、专题讲座等内容丰富、新颖务实,有创意、有特色的系列活动,集中向读者展示图书馆近两年来的新面貌、新资源和新服务。同时,积极践行“请进来”的主动服务理念,通过图书馆探秘、新教师读者座谈会、自助服务体验、图书转赠等活动,与读者建立全方位、多方面的互动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图书馆的资源利用率和用户满意度。可谓是:视听盛宴展魅力,文化育人传薪火;畅所欲言话发展,凝心聚力绘蓝图。

蒋耘中宣布本届教师顾问名单

闭幕式上,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宣布了新一届教师顾问名单,并与图书馆馆长王有强共同为教师顾问颁发聘书。

为新一届教师顾问颁发聘书

王有强馆长代表图书馆致辞。他表示“专业”和“精准”是图书馆工作的两大核心。结合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他以“SMART”作为关键词并作出新解读,即图书馆为学校的教学提供保障(Teaching),是学校的文献资源中心(Resources)和学术支撑机构(Academic),同时图书馆也需要通过管理(Management)和专业视角(Speciality),为广大师生提供精准的服务,以全新的姿态展示图书馆价值。

王有强致辞

医学院的李海涛老师作为教师顾问代表发言,他用“接叶传薪,邺架曹仓”感谢图书馆馆员们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在清华十几年,见证了图书馆的发展,也在图书馆收获良多。未来要继续做好教师顾问的工作,为馆藏资源献计献策,及时反馈教师意见,发挥学术顾问的作用。

教师顾问代表李海涛发言

闭幕式在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全体合影